小好

【赤安/秀零】分离 是点文 甜美HE保证!

嘻嘻嘻  点梗😋

屿村:

甜甜only!
是200fo福利www
是小u@Uran 和小好@小好 妹子的点文综和产物!

文笔很渣望轻喷


估计有错误,欢迎捉出来!



赤安到最后果然就是难以割舍的情感呢
我哭辽


以下正文!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是没有和赤井见面的第三十天

“已经一个月了”

但今天也是和赤井同居的第五年。


现在已是隆冬,东京的街头很单调,黑灰色交织在信号灯微弱的光亮里。降谷把手插在大衣的口袋里,冬风凛凛地划过耳侧。

面前的马路上一辆超速的轿车飞驰而过,随之是刺耳的鸣笛声。

降谷和赤井分开了,因为联合搜查中出现了分歧。分歧无非就是那些,只是这次的矛盾闹的真的有点大。

降谷的耳机里传来指示,目标交易临时取消了。降谷在寒风里白白蹲守了半天,现在心里一阵烦躁。重重地把易拉罐摔进垃圾箱,降谷踩着干燥的枯叶朝停车场走去。

家里没有人,赤井搬出去了。

哈罗还是自顾自地玩着,茶几上的烟灰缸空了一个月了。冬天很干燥,降谷觉得自己的鼻尖起了干皮。

现在是下午三点,降谷不想再回本厅,开了电脑开始处理资料。现在的搜查已经进入尾声,但这部分的工作也极为艰难,每天需要整理的资料能把人压垮。再从电脑中抬头,外面天黑透了,哈罗已经睡去,电脑在黑暗里发出盈盈蓝光。降谷不想吃晚饭,他走到阳台上,看着车流,点了一根烟。

赤井常抽的那种。

烟雾在冬日干冷的空气里慢悠悠地升起,逸散。




今天是没有和降谷见面的第三十天

赤井一天都泡在电脑前工作

快到晚上十二点他才合上电脑,他发现手边的咖啡一口未动。冰冷的苦涩感滑入喉咙。咖啡还是中午泡的,泡好后接了个电话就彻底忘在那里了。

泡咖啡还是降谷教的,因为降谷实在看不惯自己天天喝那些“毫无品质可言”罐装咖啡。久而久之泡咖啡竟也成了习惯。

在寒冬里喝冷咖啡着实不太好受。
但赤井实在没有功夫去再泡一杯,因为电话又响了。

是新的情报。

只能再次打开电脑,继续分析。

银色的手表泛着淡淡的光,这是降谷送的生日礼物。指针显示已经是次日凌晨一点,秒针转动的声音很刻板,咔哒咔哒,交织着敲击键盘的声音,这是赤井夜晚唯一的乐曲。

不知道那家伙现在睡了吗,应该比我还年轻一些吧?
可别比我死的还早啊。


赤井又点了一根烟。

夜深了之后更冷了。








今天是两人分居的第四十天。


今天是最终作战的日子。

赤井昨夜把来复枪擦了一遍又一遍,临时公寓的烟灰缸里也快塞满了。垃圾桶里是方便食品的包装袋,降谷不在,工作多到发狂,他自己也没有闲工夫给自己做饭。

赤井在楼顶准备好,耳机里的指示一遍一遍地确认。

“了解”

一切就绪。


与此同时降谷这边的情况就比较棘手。


“你可没和我说过,交易的时候会带这么多脏东西过来?”蓄着胡子的男人用皮鞋跟狠狠地碾了碾刚扔下去的烟头,“我看这酒店附近,一点也不干净。”

“是吗?但是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。”
降谷整了整衬衣领子,灰蓝色的双眼充满困惑,“你要的东西我也给你了,还给我我要的东西了。”

对话通过窃听器传进各个埋伏者的耳朵,众人心中都不由得一紧。

“你要拿东西,没有问题。先帮我把这里好好打扫干净。”

接着,冰冷的枪管对准降谷。

降谷的口气依然很轻松,缓缓举起双手
“你这是何苦呢?我真的不明白”


敌方的其他成员纷纷出现,形成一个不大的包围圈。

降谷无奈的摇头,
“你这样真的很让人伤脑筋,都说了我没有什么其他意图。”

降谷心里却没这么平静,究竟是什么时候暴露了?

从对方的数量来看,靠武力突破几乎是不可能的。现在是应该顺着对方的意思行动还是拖延交易?自己并不清楚行动的暴露程度,贸然做决定过于危险。现在各个小组还是待命状态,在敌方这么多人的注视下他断不可以下达指示。

枪管已经抵住了胸口。

“你是政府的人吧?”
男人嘴里是一股难闻的烟味,令人一阵恶心。
“那就没办法了,我不缺这一桩生意,但我还真怕被公()安的走狗咬住。”

男人的脸离降谷越来越近,

“所以,杀了你,我也不亏”

随后是一声枪响,血花迸溅。


其他小组的成员心里一片死寂。

冬风吹过。












降谷惊愕地看着眼前的男人脑袋开出一朵血花,自己也被溅了一脸血。

也来不及犹豫
“各小组行动!!”

众人纷纷冲出埋伏点,枪声和呼喊声交织,火药和硝烟味弥漫开来。

降谷握着手枪,不敢有半分差池。对方的人显然是在不断倒下,但也要尽量避免这边的伤亡。降谷尽力掩护着后备,吸引火力。

他穿梭在子弹里,他有自信这个战场,最终将由正义控制。


赤井收起狙击枪,对着耳机说了一句

“任务完成”








现在是第四十天的晚上


赤井回到了临时公寓,洗掉了一身灰土。
赤井在阳台上点了一根烟。

赤井看到楼下开来熟悉的白色rx7

不久后门铃响了。

门后自然是降谷。

“FBI这么闲么?真羡慕你啊,不用处理那么多后续工作。我可是在本厅泡了一下午。”

降谷一边放下外卖,一边自然而然地走进房间。背对着赤井,一阵沉默。

忽而发声

“那一枪果然是你开的吧?”
“知不知道有可能造成更大的麻烦啊?!”

随即降谷转过身深深地拥抱赤井,

“抱歉,让你很无奈吧”


赤井把双臂还过降谷的肩膀,头埋在降谷的颈窝里,

“对我来说最大的麻烦就是你走的比我早。”

降谷经常跟赤井谈起警校的朋友,也毫不否认自己常做类似的梦。
他不知道赤井一直很在意这些事。


“你是白痴吧,怎么可能。我又不是烟鬼?”

降谷顺手把烟盒从赤井的口袋里抽出来。

“放心吧,不会走的,有你缠着我怎么可能走啊。”

降谷不由得在这温暖的拥抱里笑起来。

赤井身上的烟草气息很清浅,混合着茶树味的香气。降谷一直是厌恶烟味的,但对这个人的气息怎么也讨厌不起来,甚至还形成了依赖。感受到了四十多天没有接触过的怀抱、香气和温情,降谷甚至鼻尖有点酸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,就离不开这个人了?



所以要一直,一起走下去。
谁都不会先离开。


“今晚就搬回去吧赤井先生,我向你诚挚的认错。”

“那你要好好补偿我才行。”


房间里很暖和,玻璃上起了一层雾,窗外暖色的灯光被晕开,连同着那份感情弥漫在小小的屋子里。





评论

热度(514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